中職/林益全戴口罩打擊超火燙 防缺氧上壘後將拿下
林益全,圖取自富邦悍將臉書

中職富邦悍將林益全為了防疫,即使上場也戴著口罩,手感一樣火燙,不過昨天一次繞3個壘包,讓他有缺氧的感覺,他表示,今天會持續戴著,但上壘後會將口罩拿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車內「非同住家人」怎麼認定? 陳時中坦言:我也不贊成要查

中職之前因COVID-19 疫情停賽近2個月,直到13日復賽,聯盟規定未上場的球員及裁判都要戴上口罩,並未強制規定上場的球員也要戴口罩,不過部分選手會自行戴上,像是林益全從復賽以來就一直戴著。

林益全的打擊手感並未受到戴口罩影響,13日1打數敲1支安打,14日4打數敲3支安打,昨天6打數敲3支安打,其中1局下敲安打上一壘後,下一棒高國麟敲出二壘安打,林益全一口氣跑回本壘,跑回球隊第1分,讓他氣喘吁吁,因此下個打席就將口罩拿掉。

談到這次跑壘,林益全今天受訪時說:「很喘啊,差點就缺氧了,昨天繞完3個壘包後,到第3局有點缺氧的感覺,頭暈暈的,比較激烈的運動戴口罩真的還是要小心。」

林益全指出,今天還是會繼續戴口罩,但上壘後應該會把口罩拿掉。

悍將昨天調整打序收到效果,全場敲出17支安打,最終以13比5擊敗中信兄弟,其中林益全改打第2棒,演出猛打賞。

林益全說:「其實就是把教練給我的角色扮演好,第2棒跟第1棒的串連性要高,因此要把contact(擊球點)做好,多上壘、多打一些安打。」

雖然經過2個月停賽,不過林益全手感還是維持得很好,他指出,因為疫情關係剛好有2個月的調整時間,可以修正一下前面打的40幾場、修正一些錯誤,跟打擊教練多溝通。

(中央社)

更多新聞: 10多發槍響連爆!華府華盛頓國民隊球場外至少4人遭槍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