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台灣隊包機出發 戴資穎、郭婞淳領銜拚金牌

延後一年的東京奧運,將於本週五開幕,台灣代表團今天從左營國訓中心出發,到台北松山機場搭乘包機飛往東京,過程採高規格防疫,要把染疫風險降到最低。這批的選手、教練加上工作人員,總共有134人,其中包括羽球球后戴資穎、舉重女神郭婞淳等奪金希望,帶著滿滿的信心和國人的期待,挑戰世界體壇最高榮耀。

更多新聞: 微解封生意上門! 羅東夜市恢復約5成人潮

19號早晨,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主團一行134人,從松山機場搭乘包機,在下午1點飛往東京羽田機場,出征體壇最高殿堂,行政院長蘇貞昌代表國人前來送機,為台灣健兒加油打氣,「我特別代表政府,代表國人同胞,期待各位盡最大的努力,得最好的成績,不要有壓力,但要知道,全國同胞都做各位的後盾。」

疫情當頭,台灣隊出征採高規格防疫措施,一早從左營國訓中心出發搭乘高鐵,包艙避免國手與民眾接觸,再從人流較少的南港高鐵站,以專車接駁前往松山機場,托運行李進行消毒,選手候機時也用紅龍劃出專區,要把染疫風險降到最低。

東奧台灣隊包機出發 戴資穎、郭婞淳領銜拚金牌
東奧台灣隊包機出發 戴資穎、郭婞淳領銜拚金牌

台灣代表團這次分成五個梯次飛往日本,19日出發的主團囊括14項,一共50位國手一起出發,包含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舉重女神郭婞純、鞍馬李智凱等奪金希望,都搭乘同一班包機。賽會延期一年,三級警戒期間訓練也採泡泡模式,終於到了出征的這一刻。射擊國手楊昆弼表示,「感謝那些支持我的朋友,還有我的家人我的教練,周遭所有的好朋友們,謝謝他們為我加油。」

東奧台灣隊包機出發 戴資穎、郭婞淳領銜拚金牌

台灣隊這次東京奧運,拿下18項一共68個參賽席次,扣除04、08兩屆奧運棒壘球成團參賽,形成史上最大團,背負國人期待,力拼在東京奧運打下好成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福壽山開放住宿、露營 「108人愜意包場」限預約禁散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