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冷清?東奧採訪規定嚴格 媒體中心人煙稀少歷屆罕見

今年東京奧運受到疫情衝擊,外國媒體入境日本後有嚴格規範,前14天只能在飯店與場館兩地移動,而且每天都必須接受篩檢,同時開啟手機定位,澳洲記者就說,這是他遇過限制最多的奧運,而媒體中心的人數也因此寥寥可數,日本NHK記者也說,這種情況真的非常罕見。

更多新聞: 迎東奧!東京限縮道路 外媒採訪限制多多

東京奧運媒體中心,不像過往的人山人海,畫面中只有少數的媒體記者,而且桌上都還有透明隔板。為了防疫,大會不但要記者們保持安全距離,就連採訪移動都有嚴格要求。

澳洲Network10記者賽頓說,「限制非常多,這是我遇過限制最多的奧運,我們現在在媒體中心工作,但除此之外,前14天我們不能再去別的地方,只能在一個地點拍攝,飯店跟這裡兩地移動只能這樣。」

史上最冷清? 東奧採訪規定嚴格 媒體中心人煙稀少歷屆罕見

東京奧運規定,外國記者入境後前14天,只能在飯店跟一個採訪地點之間互相移動,而且媒體必須每天接受篩檢,並且開啟手機定位掌握行蹤。也因為限制較多,可以發現媒體數量大幅下降,就連當地日本記者都覺得相當罕見。日本NHK記者國武希美表示,「有點難過這裡太安靜了,跟里約奧運完全不同,我有去里約在那邊待了40天,那是非常棒的經驗,也是我第一次報導奧運。」

事實上,東京奧運雖然開幕在即,但日本民眾始終抱持著複雜的心情,有人期待,但也有人因為疫情感到擔憂。日本民眾指出,「一個星期之前,大家還在討論要不要舉辦,但現在到了這個時間點,包含我自己都覺得缺乏完整資訊,但我們真的需要嗎,說到底就只能相信了。」

2020東京奧運,即將在2021年7月23日開幕,這一次奧運對於主辦國、媒體,甚至是當地居民都是考驗,也是目前史上最奇特的奧運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福壽山開放住宿、露營 「108人愜意包場」限預約禁散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