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疫情影響 台菜餐廳結合炸雞店拚業績

永康商圈掀起倒閉潮,不過仍有餐廳屹立不搖。這家台式創意料理餐廳,在全台進入三級警戒時,街上一片空蕩蕩,起初擔心可能撐不下去要收店,念頭一轉,找來炸雞店進駐,一起分擔房租,員工共用、也不必砍薪,帶您一起來了解,疫情下的求生術。

更多新聞: 冷清! 日首都圈實施交管設專用道 媒體赴東奧採訪限制多

玉米、肉末炙燒後,香氣撲鼻而來,腿庫淋上黃芥末醬提味,一旁店員忙著包裝剛出爐的炸雞,後方還堆滿等著打包外送的餐盒,在永康商圈這家餐廳,不受疫情影響,持續飄香,靠的是兩家餐飲品牌複合經營,成功華麗轉身,台式餐廳業者說,「同步運作至少不會到虧損嚴重的程度。」

台式創意料理餐廳,眼看本土疫情升溫,一感到不對勁,5月中隨即找來炸雞店進駐,不只可共同分擔,數十萬元的店租及兩家店員,且一起運作員工也不必砍薪,還可以分工合作,兩個品牌的餐點,甚至用現有人力進行外送。

不過外帶、外送餐點最怕走味,出餐得搶時間,餐廳動線大變動,取料區、烹煮區一氣呵成,BAR台變身包裝區,一轉身,原本多人坐的餐桌也沒閒置,作為包材放置區。雖然永康商圈觀光客大減,但業者用跨品牌合作,對抗永康商圈倒閉潮,努力撐下去。

(民視新聞/李雯珂、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趨緩降二級有望!一張圖看懂級數差距「不用全程戴口罩」成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