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清! 日首都圈實施交管設專用道 媒體赴東奧採訪限制多

為了周五即將登場的東京奧運,東京都和千葉縣今天開始實施大規模交通管制,部分道路變成專用車道,僅供奧運相關車輛通行。此外,當局也呼籲企業公司各單位,從今天起到9月5日,就是舉辦東奧與帕奧的期間,盡量讓員工待在家遠端工作,避免出門。今年因應疫情,東奧取消開放民眾進場參觀,對前往採訪的媒體又有諸多限制,就連日本本地記者都直說,今年的奧運好冷清。

更多新聞: 燒燒燒! 俄國西伯利亞森林大火 燒掉30座台北市面積

東京奧運國際媒體中心已經開始運作,只是偌大的空間卻只有小貓兩三隻,NHK體育記者國武希美說,「有點悲傷,因為比起里約奧運,這裡真的很寂靜。大家都很享受當下很開心的感覺,里約到處都像在辦節慶,但東京奧運人很少,大家也沒有期望沒有期待,以記者來看真的很悲傷。」

冷清! 日首都圈實施交管設專用道 媒體赴東奧採訪限制多

日本記者直說冷清,因為疫情影響,今年東京奧運不僅禁止了一般民眾入場參觀,對前往採訪的媒體限制也不少,像是每天都得檢,及分享行蹤定位。澳洲媒體薩頓表示,「這是我看過限制最多的奧運,我們只能在一個定點拍攝,只能在飯店和這裡間移動。」英國媒體摩根則說,「我們必須和採訪的選手,保持兩公尺的距離,真的非常不一樣,感覺真的很奇怪。」

冷清! 日首都圈實施交管設專用道 媒體赴東奧採訪限制多

19日開始,整個東京都格外安靜,因為當局早規劃,要政府相關單位員工,在東奧與帕奧舉辦的七星期間,盡量遠端工作,避免交通忙亂,待在家別出門直到9月5日。日本總務省負責人員表示,「藉由體驗遠距工作,也從中看見了不少課題,希望可以藉由解決這種種課題,讓遠距工作這種型態能夠更普遍。」

冷清! 日首都圈實施交管設專用道 媒體赴東奧採訪限制多

而東京都與千葉縣也開始實施大規模交通管制,指示牌上藍底白字寫上TOKYO2020專用ONLY,馬路上專用車道也刻意畫粉紅色線條,代表僅供奧運相關車輛通行,而奧運相關車輛通行時,其他普通車輛還得禮讓,一旦違規,普通車輛駕駛可能會被罰款6000日圓,相當於台幣1500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黃偉哲登上美國哥倫布市「足球主場大螢幕」!獻上來自台南熱情加油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