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726解封降級? 柯文哲:每天放一點「別幻想脫口罩去歡唱」
柯文哲認為,無論何時解封,還是要「每天放一點」,且無論如何聚餐一定擺最後,「不要幻想7月26日就脫下口罩去歡唱」。(圖/民視新聞)

近期疫情趨緩,7月26日三級警戒是否降級,成為民眾所關心的議題。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不管什麼時候解封,還是每日開放一點,而且聚餐部分一定放最後,「不要幻想7月26日就脫下口罩去歡唱。」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戴資穎出征東奧搭經濟艙「懷念商務艙」 體育署:選手眾多考量安全

柯文哲指出,疫情發展到現在,要期待病毒完全消失是不切實際的想法,目前應該要想的是,如何以最低成本與病毒共存,「所以有『新常態』這個名詞。」

柯文哲認為,現在病毒隨時都在身邊,所以必須全民打疫苗,達到群體免疫,邊境才跟著解封,社會也能比較正常運作。不過,他也提到,要一直維持三級警戒不太可能,「再下去經濟會出問題。」

柯文哲指出,歐盟目前已啟動疫苗護照,打完2劑國際認證疫苗,就可以自由出入歐盟,因此他不認為台灣會與全世界用不一樣的標準。他表示,再過一段時間,外國人只要有疫苗護照,證明已打滿2劑國際認證疫苗,並超過14日後到台灣,也不太可能隔離14天,還做好幾次篩檢,「世界有世界的標準。」

至於降級、解封方面,柯文哲認為不管幾號解封,還是要「每天放一點」,且無論如何聚餐一定擺最後。另外,他以外國為例,在疫苗沒有普遍施打的狀況下,英國、荷蘭、東京疫情都回升,因此他認為,目前就是「且戰且走」,密切觀察,並且期望疫苗打完2劑,盡速達到群體免疫,「不要幻想7月26日就脫下口罩去歡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端通過EUA!網酸喊「取消AZ預約」 焦糖大笑2聲反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