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戴資穎出征東奧搭經濟艙「懷念商務艙」 體育署:選手眾多考量安全
戴資穎在社群媒體Instagram發文,「好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圖/翻攝自戴資穎Instagram)

東京奧運中華代表團今天搭機赴日,世界球后戴資穎在社群媒體留言,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體育署表示,因選手眾多,安排在經濟艙前艙,以確保安全,回程將搭乘商務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口三井Outlet專櫃員工PCR陽性 侯友宜:今明兩天暫停營業啟動企業快篩

中華代表團先遣部隊14日前往日本,主代表團今天在松山機場搭乘華航包機赴日,包機為A330空中巴士,共有313個座位,36席商務艙座位、277個經濟艙座位,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等人今天也隨主代表團出發。

對於戴資穎在社群媒體Instagram發文,「好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戴資穎的父親戴楠凱解釋,6月曾接獲通知選手搭乘商務艙,「資穎上機才知道(是經濟艙)。」

戴楠凱認為,畢竟每個人體質及搭乘交通工具習慣不一樣,「被騙的感覺很不舒服,且資穎會暈車、暈機,應該要事先說明,我們也可以想辦法安排」。

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體育署表示,這一次東京奧運防疫嚴格,只要機上旅客確診,隔壁排的選手就必須隔離,為了保護選手,這次選擇以包機形式送中華隊出國,「每一位乘客都要在96小時內進行兩次PCR檢測,連送機工作人員與機組人員都是」。

體育署強調,這次選手因人數眾多,被安排坐在經濟艙前艙,旁邊無人、前後排無人,以確保選手安全;工作人員則坐在經濟艙後艙,而總教練與隊醫則安排在座位較少的商務艙,回程部分,將安排教練、選手都搭乘商務艙。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東奧改為閉門比賽 在家觀賽商機無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