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楊志良爆無抗體打AZ慘遭打臉 陳時中:不懂要跟專業請教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參與國產聯亞的COVID-19疫苗試驗,卻又去打AZ疫苗,事後解釋是因自己有去抽血驗ANA抗體,顯示為陰性,隨後慘遭醫師林靜儀打臉,COVID-19疫苗誘發身體對抗肺炎的是「中和抗體」,並非ANA。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請楊志良跟醫師請教,一般都是這樣,「不懂要跟專業請教」,這樣對資訊了解會更透徹。

更多新聞: LIVE/新北「+11例」比昨日多! 侯友宜15:00記者會最新說明

楊志良參與國產聯亞疫苗試驗,自稱問不到解盲結果,就先跑去打AZ疫苗引起爭議,事後透過臉書,堅稱自己6月初去檢驗體內抗體ANA為陰性,才再去施打AZ疫苗。

醫師林靜儀打臉指出,ANA是「抗核抗體」,也就是一種風濕免疫相關疾病的血清指標,「中和抗體」才是施打COVID-19疫苗後,誘發身體對抗病毒的抗體,也就是說,楊志良根本驗錯了。

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對著媒體說,請楊前署長跟醫師請教,一般都是這樣,「不懂要跟專業請教」,這樣對資訊了解會更透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端COVID-19疫苗獲食藥署核准製造! 20歲以上須打兩劑間隔28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