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暴雨山洪暴發!北京淹水「地鐵站成瀑布」

中國上週末連日暴雨,從北到南,多地發生山洪暴發,災情頻傳,其中北京不但街道淹水、大水還灌進地鐵站,積水最深達90公分,造成地鐵和公車停開、交通中斷,就連內蒙古的大草原也因暴雨而淹沒,上千隻羊受困,讓當地民警救到手軟。

更多新聞: 港媒:估計壹傳媒進入下市倒數

大雨灌北京,金安橋地鐵站7月18日一早,所有階梯、手扶梯都成了人工瀑布,讓市民看傻眼!站內南北兩側都成大水缸,最深達90公分,不只地鐵開不動,地上的公車也無法動彈,因為街道成河道,小轎車幾乎滅頂。

內蒙古草原慘淹 上千頭羊險滅頂 民警徒手搬羊 累壞!

雨彈連日狂炸,北京超過130個觀測站雨量破百毫米,海淀市區馬路變水路,延慶還有山洪暴發,河水淹掉停車場,3人瞬間受困。就算出北京,一樣泡水,河北保定易縣24小時雨量破200毫米,沖斷易河庄大橋。

內蒙古草原慘淹 上千頭羊險滅頂 民警徒手搬羊 累壞!

河北隔壁的山西,同樣在老天洩洪範圍,低窪地區瞬間灌滿。雨神同行的還有福建廈門,道路變湍流,但開車無法當泛舟,有的更水深及腰,消防員救出9人、疏散60人。西南的雲南綏江,1小時強降雨,淹到路上一堆車熄火。

內蒙古草原慘淹 上千頭羊險滅頂 民警徒手搬羊 累壞!

暴雨還讓內蒙古呼倫貝爾市有大草原淹成大池塘,上千頭羊險些集體滅頂,民警徒手搬羊百公尺,足足花了3個多小時才救完,人羊一起累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30州確診暴增50% 民眾因假訊息不願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