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全面解封夜店擠爆人潮狂歡 強森乖乖居家隔離

英國今天如期解除防疫限制,許多民眾搶在第一時間湧進夜店狂歡,迎接所謂的自由日,不過首相強森卻在解封前夕,因為跟確診者接觸,得乖乖進行居家隔離,英國政府仗著高疫苗覆蓋率決定大膽放行,但目前每日染疫人數高達5萬人,引發專家痛批,貿然解封等同謀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端COVID-19疫苗獲食藥署核准製造! 20歲以上須打兩劑間隔28天

彩紙齊發,歡呼跳躍,倫敦當地時間19日凌晨解封的第一時間,大批年輕人立刻直奔夜店報到。

撕掉不准群聚跳舞的告示,不用再戴口罩,也不必保持社交距離,在長達17個月的禁令後,夜店終於能再度迎客,不少店家的開幕趴門票早就搶購一空。

英國全面解封夜店擠爆人潮狂歡 強森乖乖居家隔離

除了夜店門口排長龍,海邊在周末也早就湧現人潮,大家迫不及待恢復正常生活,從19日自由日這天開始,聚會活動沒有人數限制,室內場合也可全容量經營,居家上班的要求也廢除,雖然全面解禁,但首相強森強調,面對病毒,還是必須謹慎。

英國全面解封夜店擠爆人潮狂歡 強森乖乖居家隔離

不過就在解封前夕,強森和財政大臣蘇納克被衛生當局告知和確診者接觸,按照規定應該自我隔離,但18日兩人宣布要參加一項實驗計畫,也就是改成每日篩檢,但可以在辦公室繼續工作,不必隔離10天,結果消息一出,立刻引發抨擊,兩人只好打消念頭,依法規乖乖居家隔離。

英國全面解封夜店擠爆人潮狂歡 強森乖乖居家隔離

其實英國原本計畫在6月21日就全面解封,但後來由於Delta確診病例激增往後延到7月19日,雖然英國仗著三分之二完全接種的高疫苗覆蓋率,決定大膽放行,但近日染疫人數持續反彈,日增五萬人,其中許多是沒有接種的年輕人,引發專家怒批,貿然解封形同謀殺。

英國全面解封夜店擠爆人潮狂歡 強森乖乖居家隔離

倫敦瑪麗王后大學學者表示,「所有模型都顯示這夏天會有數百萬病例,倫敦瑪麗王后大學學者,每日住院人數也將達數千。」

強森不顧反對聲浪堅持解封,但一方面又呼籲大家要謹慎行事,專家表示,這樣不清不楚的指令,恐讓民眾無所適從,實在不是領導者該有的做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健兒出征東奧! 陳時中:全民集氣為勇士加油、創造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