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成水鄉澤國 汛期平均雨量較往年多9成
(圖取自北京公交警方微博網頁weibo.com)

北京近日遭逢豪雨侵襲,除山區坍方、河川暴漲,市區內多地成水鄉澤國,地鐵站更因為淹水而暫時封閉。兩座國際機場共取消350個航班。據統計,今年北京汛期的平均雨量較往年多出9成。

更多新聞: 西歐洪災奪150命 梅克爾視察重災區:慘況難用德語言喻

北京市氣象台在18日上午發布暴雨橙色預警,北京市部分地區累計降雨量已超過150毫米。然而,雨勢雖在昨天下午趨緩,但今天起仍有雷陣雨,降雨的天氣將持續至23日。

根據極目新聞報導,北京市昌平、海淀、延慶等區因為昨天的暴雨,淹成一片水鄉澤國,不少汽車成了泡水車,部分山區發生坍方、山洪爆發,延慶區一度傳出3人受困河岸,抱著岸邊的大樹等待救援,險被大水沖走。

另據新京報、北京青年報報導,短時間的強降雨也使得北京市內多處地方淹水,甚至影響了大眾交通運輸。

報導提到,北京地鐵6號線的金安橋站外因積水嚴重,一度採取封閉措施,並進行搶修;北京地鐵S1線也有部分車站因為暴雨而關閉。封閉的車站直至昨天晚間才陸續重新開放營運。

報導引述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表示,受大雨影響,18日共取消來往北京的列車超過77班;北京公交(公車)集團停駛102條路線的公車。

除了路面交通外,空中交通也受影響,報導指出,截至18日上午8時,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大興國際機場,合計取消350架次航班。

近期豪雨不斷,不少北京市民在網路社群討論時表示,感覺「今年夏天北京的降雨較往年要多得多」。

報導引述北京氣象局統計,6月1日入汛以來,截至7月13日8時,北京全市平均降雨量287.2毫米,較歷年同期平均147.5毫米,多了近9成;今年以來,北京全市平均降雨量354.1毫米,較歷年同期平均227.1毫米,多了近6成。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誤會大了!加籍婦人對台灣「完全沒有好印象」 得知真相大喊:金拍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