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拋5人到校20人在家混合上課!家長:不公平 陳時中:難理解

九月就要開學,台北市長柯文哲突然拋出,線上、線下混合班構想,除了國三、高三準考生,以實體到校上課為主,其他年級一個班只開放5個學生到校,其他20個在家中視訊,不僅學校無所適從,家長也擔憂開放條件模糊,會有公平性問題,指揮官陳時中更是不解,五個到校上課這個數字是怎麼訂出來的。

更多新聞: 感謝辛苦醫護人員 百人線上合唱打氣

小朋友在家,吵到屋頂快掀掉!之前學校停課不停學,家長一邊顧小孩上課,一邊還要辦公,蠟燭兩頭燒。家長都很怕,9月如果還是停課不停學,這崩潰生活還要繼續嗎?

不過,教育部已將40萬名中小學教職員,列為第7順位優先打疫苗,要為開學做準備,北市也率先施打,但市長柯文哲又拋出「分流到校」構想,要讓少數學生到校上課。

北市初步規劃,新學期若維持三級停課,就要把學生分為線上、實體組。像是國九、高三準考生,就把每班分成50、50%,一半實體上課,一半到其他教室看同步直播,其他年級要分流,只讓有需求的學生到校,希望控制在5到15人內,其他人一樣採線上教學。但為何只開放5人實地上學,陳時中坦言不太理解。

柯拋5人到校20人在家混合上課 家長:不公平 陳時中:難理解

而且能到校上課的,要以有基本照顧需求學生,或父母都是一線防疫人員優先,讓家長覺得不太公平尤其對國小老師來說,又要照顧眼前的學生,又要同步直播上課,軟硬體如何銜接,都是難題。

柯拋5人到校20人在家混合上課 家長:不公平 陳時中:難理解

怎麼分倉分流,校方還是霧煞煞,但北市府強調一切都在研議階段,希望8月10日前能有初步藍圖,但到底怎麼做,學校跟家長們也只能見招拆招。

(民視新聞/楊喻晴、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家級警報響了! 雷雨炸南台高雄發布淹水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