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烟花」步步進逼持續增強 林嘉愷:暴風圈週五可能掃過北部、東北部
「烟花」颱風步步進逼。(圖/翻攝自氣象局官網)

氣象局表示,輕颱「烟花」今天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3.9度,東經131.8度,以每小時6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分析,「烟花」颱風有機會變中颱,週五可能經過台灣北部海面的北邊,暴風圈掃過北部及東北部,但也有可能接近台灣時轉向西北,離台灣遠一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颱共舞! 「查帕卡」颱風生成 最新預測路徑曝光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分析,輕颱「烟花」過去移動速度很慢,大約以每小時6公里,緩慢速度偏西北西移動,現在看起來路徑往南壓,會比較以西北西偏西方向移動,颱風強度有在增強,應該會增強到中度颱風。林嘉愷指出,颱風目前距離台灣約還有1000公里,今晚距離台灣還有8、9百公里,颱風週五晚上會來到北部海面,快的話週六離開的機會高。

林嘉愷表示,颱風靠近台灣的話暴風圈會掃過北台灣,以這樣的路徑來看,威脅會比較大一點,但是另外也有資料顯示,颱風路經偏西穿過琉球海面往西北方向移動,距離台灣比較遠,暴風圈掠過北部海面,對台威脅減輕很多。

快新聞/「烟花」步步進逼持續增強 林嘉愷:暴風圈週五可能掃過北部、東北部
颱風路徑潛勢預報圖。(圖/翻攝自氣象局官網)

林嘉愷上午也在臉書粉絲專頁「阿愷報氣象」表示,輕颱烟花清晨在台灣東方約1000公里外海,以每小時不到10公里的速度偏西移動,週五可能經過台灣北部海面的北邊,暴風圈掃過北部及東北部,但也有可能接近台灣時轉向西北,離台灣遠一些,朝中國上海接近,如此暴風圈只會稍掠過北部海面。

天氣部分,林嘉愷說,今天台東及恆春有些零星雨,新竹以南至屏東要注意午後雷陣雨,週二、週三颱風外圍雲系影響,北部及東部漸有陣雨,中南部則是午後雷陣雨,週四、五受颱風影響,各地有雨,週六起颱風雖有機會離開,但台灣在整個大低壓帶內,天氣相當不穩,尤其在海南島的熱低壓,可能增強為颱風,受到「烟花」的牽引,下週一、二可能接近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烟花」、「查帕卡」雙颱最新動態 氣象局10:30記者會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