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考慮舉債80億自購mRNA疫苗 柯文哲:當做第三劑對付變種病毒
柯文哲在專訪中談北市府有意舉債自購疫苗。(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北市府接受電視節目訪問,今晚間播出。柯文哲在專訪中透露台北市有考慮「舉債自購疫苗」的打算,且要買mRNA的疫苗,讓民眾打第三劑來對抗變種病毒。

更多新聞: LIVE/「烟花」、「查帕卡」雙颱最新動態 氣象局10:30記者會說明

柯文哲透露北市府有意自購疫苗。副市長黃珊珊則表示,北市府抓40億元、80億元,就算舉債也都要幫市民買疫苗,她強調要先做好準備,還不知道買不買得到,但「我們態度要展現出來,這是首都的態度」。聽完黃珊珊發言,柯文哲還大嘆,「要舉債,台北市終於要舉債了,唉...」,對方安慰他,「市長你已經還500億,不會有市民罵你舉債80億」。

關於北市考慮舉債買疫苗部分,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補充,黃珊珊所提及的80億元,有40億元為紓困,買疫苗部分算在另外40億元內,並以人口數進行計算,不過目前僅是審慎考慮階段,還在討論當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打完AZ被酸「媚日」 謝志偉怒了曝留言:讓大家看看無理取鬧到什麼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