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政聞涉群聚請辭獲准 蘇貞昌:官員私領域應顧及社會觀感
陳政聞請辭,獲行政院准許。(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屏東縣牡丹灣Villa渡假村被爆出,在7月13日微解封當晚,開放餐廳讓10多名客人自行煮麻辣火鍋跟飲酒,被人拍照檢舉,並傳這群人中疑包含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陳政聞今晚間發聲明宣布,他絕無餐敘群聚,對於牽連執政團隊他即起請辭。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稍晚指出表示,秘書長李孟諺已接獲請辭,並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政院將准予辭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打完AZ被酸「媚日」 謝志偉怒了曝留言:讓大家看看無理取鬧到什麼地步

陳政聞今晚間發聲明宣布,針對媒體報導牡丹灣事件,個人認為已牽連執政團隊,為避免給執政團隊帶來後續防疫政策推動的紛擾,即日起,辭去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職務,不與人口實,盼社會能聚焦在防疫事宜,早日度過疫情難關。

陳政聞說,國內COVID-19以來,個人也一直在職務上,協助推動防疫及紓困工作。日前,因為終聞7月12 日微解封,念家中年幼子女近兩個月一直悶在家中,遂安排在微解封當日,至屏東旭海一帶做單純家庭旅行,讓子女能有抒發,但全家也都一直謹守指揮中心所有防疫規範,絕無參與任何違反指揮中心防疫規範的群聚餐敘。此事件造成社會爭議,他深感抱歉。

對此,羅秉成晚間說明,李孟諺已接獲陳執行長請辭,並向蘇貞昌報告;李孟諺表示,政院將准予辭職,書面辭呈等相關行政程序將依規定辦理。

羅秉成指出,值此舉國上下全力投入防疫工作之際,蘇貞昌特別提醒行政官員應謹言慎行,不應僅以遵守相關防疫管制規定為標準,個人私領域行為也應該顧及社會觀感,以為全體公務人員表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早盤跌逾80點! 貨櫃三雄逆風續航 指數失守1785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