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要審計部監督疫苗採購 王定宇批江啟臣狀況外:早已說過疫苗到位後公布
針對江啟臣要審計部監督疫苗採購一事,王定宇批江啟臣狀況外「早已決議疫苗到位後公布」。(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18)日指出,政府應當告訴民眾疫苗採購的細節,他認為,審計部不應配合行政機關以機密為由,不願提供相關細節,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反擊,立院通過「紓困4.0」時,就已跨黨派決議「待疫苗到位後,公佈採購細節」,「江啟臣立委是忘了,還是狀況外?」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烟花」颱風最快明變中颱! 氣象局估21日下半天有機會發海警

江啟臣昨日指出,政府疫苗採購上的預算流向不明,認為政府資訊本就應該透明,並且讓人民參與、監督決策,他表示,審計部應當要擔起「監督政府預算」的責任,不應配合行政機關以機密為由,不願提供相關細節。

對此,王定宇今日指出,在立院三讀通過「紓困4.0」追加預算案時,早已通過跨黨派決議「待疫苗到位後,公佈採購細節」,國民黨立院黨團也是同意的,而且指揮官陳時中也答應,疫苗到位後,會公布價錢等所有疫苗採購的合約相關細節。

王定宇表示,國際疫苗採購時,因為藥廠給每個國家、甚至每一批貨的價碼都不同,其中牽涉到當前產量和購買國財政狀況,甚至購買量也會影響價格,所以會在採購合約要求保密條款。

文末,王定宇質疑江啟臣對此事的動機,「江啓臣立委是忘了、狀況外,還是為了積弱不振的黨主席連任選舉,不惜以此蹭聲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颱共舞! 「查帕卡」颱風生成 最新預測路徑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