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舉債自購mRNA疫苗?  黃珊珊曝預算編列「金額」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舉債自購疫苗」的打算,且要買mRNA的疫苗,讓民眾打第三劑來對抗變種病毒。不過是考慮舉債40億?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說,這是大概抓的數字,但中央可能編列幾千億,台北也必須看能準備多少,不要重複來幫助產業復甦。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烟花」颱風最快明變中颱! 氣象局估21日下半天有機會發海警

北市「舉債自購疫苗」自購疫苗,讓北市民眾打第三劑對抗變種病毒。柯文哲表示,疫苗得再看後續發展,先打完前兩劑才有第三劑問題,台灣最重要是把前面兩劑打完再講。

黃珊珊今天受訪則提到,他們現在正在編概算、副市長們都在審查,特別是全世界都在討論「第三劑的需求」,國內也都需要準備。她說,明年還有振興問題,現有預算規模必須考慮產業受損面,他們也將爭取下個會期追加預算。

媒體也追問目前是打算是舉債40億?黃珊珊說,這是大概抓的數字,但中央可能編列幾千億,台北也要看能準備多少,不要重複來助產業復甦,但是還要提出具體計畫,現在都在統整、討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颱共舞! 「查帕卡」颱風生成 最新預測路徑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