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混打疫苗喊「沒抗體」溫朗東:一次滿足國民黨4大特徵
溫朗東稱楊志良事件「一次滿足國民黨的四大特徵」。(組合圖/資料照、翻攝自溫朗東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參與國產疫苗臨床試驗,他解釋因為體內抗體(ANA)陰性,事後才去接種AZ疫苗,但遭醫師林靜儀打臉,直指「楊先生是不是哪裡搞錯了?」對此,政治評論員溫朗東感嘆,楊志良事件一次就滿足了國民黨的4大特徵。

更多新聞: 楊志良接受聯亞疫苗試驗 問嘸結果先接種AZ

針對楊志良「混打事件」惹議,溫朗東19日在臉書嘲諷,真是一次滿足國民黨的四大特徵:「假愛國、真怕死、假專業、不認錯」。溫朗東還說,雖然很多人已經知道了,但還是提醒一下,楊志良去年3月受聘為高雄防疫總顧問,要不是高雄人把前市長韓國瑜罷走,現在高雄防疫記者會我們都要聽他胡言亂語。

楊志良在臉書表示,參加聯亞人體實驗施打兩劑疫苗,6月7日抽血檢驗發現體內抗體(ANA)僅有40,亦即為陰性(160以上為陽性,才有臨床意義),自己處於高風險的高齡者,所以才在6月23日施打AZ疫苗。

楊志良公開質疑國產疫苗效力,還跑去混打AZ疫苗,引發外界討論。林靜儀醫師指出「呃⋯ 那個⋯ANA是抗核抗體,anti-nuclear antibody,是風濕免疫相關疾病的其中一個血清指標。COVID-19疫苗誘發身體對抗武漢肺炎的是中核抗體Neutralizing Antibody。那位當國產疫苗人體試驗又跑去打AZ的楊先生您是不是哪裡搞錯了?」。

楊志良混打疫苗喊「沒抗體」溫朗東:一次滿足國民黨4大特徵
林靜儀質疑,楊先生是不是哪裡搞錯了?(圖/民視資料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打完AZ被酸「媚日」 謝志偉怒了曝留言:讓大家看看無理取鬧到什麼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