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傳桃機入境檢疫混亂 陳宗彥怒澄清:詆毀文章對防疫團隊傷害大
近期網路流傳一篇文章稱,入境桃園機場時採檢動線混亂,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嚴正駁斥。(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近期網路流傳一篇文章稱,入境桃園機場時採檢動線混亂,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嚴正駁斥,強調自去年疫情爆發,機場防疫團隊就通力合作讓國人安心返國,除了動線清楚有秩序,旅客一走過清消團隊就馬上運作,且也定時清消。他直言,常常有類似的詆毀文章,對防疫團隊是很大的傷害;一旁的指揮官陳時中則向基層喊話,稱讚防疫做得好的文章其實更多,大家別氣餒。

更多新聞: 她回來了!鄧麗君原音重現 正能量喊「做好防疫措施」提醒5點

陳宗彥指出,機場是非常開放的公共空間,派駐機場的媒體也很多,若真的有如該篇網路文章所指的現象早就被揭露,他要在此嚴正駁斥那樣的說法。

陳宗彥強調,自去年起,機場公司、航空公司、CIQS、接送團隊等機場團隊就不斷因應COVID-19疫情修正,每個航班的旅客下飛機走過去後,就有清消團隊運作,且也定時清消,動線清楚有自序;入境後的採檢也是,每個旅客採檢後,清消團隊馬上清消,才會讓下一名旅客入內採檢,旅客採檢完畢也會依序搭乘防疫專車前往防疫旅館。

陳宗彥直言,從去年就常常有類似的文章,詆毀國境的防疫工作,這對防疫團隊是很大的傷害。一旁的陳時中則請他多跟基層鼓勵,並提及稱讚防疫做得好的文章其實比詆毀文章多很多,大家不要氣餒,照著SOP做好就好。

對此,桃園機場公司也發布新聞稿以四點回應如下:

1. 機場公司確實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自高風險國家入境旅客,應搭乘交通部防疫車輛前往集中檢疫所,其餘旅客亦應自費搭乘防疫車輛或自行駕車前往防疫旅宿或自費集中檢疫所。  

2. 桃園機場防疫車隊計有計程車、租賃車、遊覽車三種,駕駛於參與提供服務前均接受防疫衛教宣導教育訓練,執勤時亦配戴口罩等防疫裝備,旅客上車前須配合以酒精進行全身、行李消毒,旅客下車後駕駛將對車輛進行清消,且回程不得載客,皆依循標準作業程序。另防疫車輛於車身或前檔玻璃有防疫車輛標示,旅客入境沿途均有相關宣導,並派駐保全人員引導,以利旅客確實搭乘防疫車輛。  

3. 旅客登記搭乘防疫專車時,經櫃檯人員檢視由疾管署提供予旅客之入境檢疫申報單確認旅客身份後方才接受。  

4. 機場公司於入境大廳路緣派有保全人員引導旅客,並阻止非防疫車輛停靠載客,如遇有非防疫車輛停靠載客,均即時制止驅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將自行採購疫苗 柯文哲:不懂為什麼中央買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