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無限量供應!雲林免預約打疫苗 有額度限制

全台灣都在拼疫苗施打的覆蓋率,台大雲林分院也在斗六體育館設置大型快打站。18日有2千人預約,但當天只來了1400人,於是開放民眾,隔天可以免預約施打,只是訊息被廣為流傳,還被誤傳成「疫苗是無限量」,不少民眾直奔體育館才發現,疫苗並非無限量,而是有額度限制,還得抽號碼牌,氣的轉頭離開。

更多新聞: NanaQ人設崩壞值得痛罵?請先搞懂極簡主義!網紅批:人身攻擊太超過

雲林斗六體育館內,設立疫苗快打站,悠揚的樂聲,舒緩民眾緊張的情緒,場館裡輕鬆自在,但在場外,不少民眾,可是氣噗噗。

民眾說,「要打,但是號碼牌已經滿了,沒有號碼牌了,它有限制額度啦。」

免預約打疫苗 民眾誤會「無限量」供應 撲空

想來現場打疫苗,才發現疫苗只剩600劑,還得抽號碼牌才行。原來不少長輩都收到這則訊息,50歲以上免預約,可到斗六體育館打AZ疫苗,就連不是雲林人都能打。

民眾說,「簡訊就說來這裡可以,外縣市也可以。」

免預約打疫苗 民眾誤會「無限量」供應 撲空

民眾直奔體育館,才發現疫苗不是,無限量供應,搞了半天,有額度限制,發完號碼牌,打完就沒了。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回應,「因為現在我們的預約名額已經滿了,所以從今天開始,我們完全沒有現場取牌,為了大家流程的順暢。」

免預約打疫苗 民眾誤會「無限量」供應 撲空

開設快打站的是台大雲林分院,他們說18日預約施打有2千人,實際來的只有1400人,才開放民眾免預約施打,沒想到訊息廣發一傳十十傳百,內文也沒提醒有額度限制,讓民眾誤會「無限量」,白跑一趟。

(民視新聞/許家程、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規格超強悍!微星 MSI Creator Z16 新世代創作者筆電搶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