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醫隱瞞去健身房.家樂福 電信足跡一查現形!

北市今天公布個案15493足跡,一名皮膚科醫師,7月7日跟7月13日微解封第一天,分別去過家樂福同安店和WorldGym長春店!但他疫調時並沒有老實講,在看到電信足跡後才坦承。市長柯文哲也生氣,強調透過電信科技掌握足跡,一定都查得出來,故意隱匿,要罰6至30萬。

更多新聞: 大雨狂炸! 高雄夢時代水淹車輪高 車子全被卡路中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凡是你確診然後人家做疫調,那你故意要隱匿你知道,要處罰6到30萬。」公開警告,隱瞞疫調,最重要罰30萬!柯文哲好氣,北市清零計畫遲遲不能成功!

確診醫隱瞞去健身房.家樂福 電信足跡一查現形!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拜託大家一旦你確診,人家跟你做疫調,你就不要再隱瞞了,因為現在要調電信足跡,要慢一天的時間,防疫你知道我們現在,需要的是時間要快,因為你知道我們去匡列,慢了兩天的話他可能已經,傳染給其它人。」像是最新公布的案15493,一名皮膚科醫師,7號週三上午前往家樂福同安店,逛了20分鐘,13號週二上午去WorldGym長春店,待了1個多小時,但都沒跟疫調人員說!

確診醫隱瞞去健身房.家樂福 電信足跡一查現形!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這都是電信足跡調出來之後,他才承認的那這個部份,我們會依法來做處理。」實際來到健身房,大門緊閉,透過玻璃看見內部沒人上班。有會員想來運動,到現場才發現門口公告,寫著暫停營業三天,真是有夠衰,13號才解封,第一天營運就遇上確診者。

WorldGym品牌公關經理廖容瑩表示,「將會在7/23重新開放,供會員運動使用。」

確診醫隱瞞去健身房.家樂福 電信足跡一查現形!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目前為止這個健身房,還不算是有不明感染源,或有員工確診的場域,目前為止是依照我們的SOP,先做清消跟暫時停業,他真的有員工確診,或裡面有不明感染源的,確診者足跡的話,我們就會考慮比照,地下街的模式。」北市微解封後,健身房兩間分店都出有確診者足跡,但市府評估,暫時還不需要像環南市場和地下街,全館封閉或全體員工PCR!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烟花轉強恐襲台!營養師推薦颱風天最適合食物 竟出現萬惡的「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