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天住5間旅館 桃園又現特殊社交傳播鏈

各地疫情趨緩,雙北確診數也持續下降,但桃園市始終無法清零,幾天下來都是三三兩兩個確診。週二新增的兩例確診,其中一例與台北確診家人接觸,因而染疫。另一例則是朋友確診遭到感染,衛生局長表示,這個個案特情況特殊,11天住了5間旅館。

更多新聞: 彰「創投男」曾赴健身房 網罵隱匿 業者:配合疫調
11天住5間旅館 桃園又現特殊社交傳播鏈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為了截斷隱形的傳播鏈,減少可能的黑數,正在進行各種各樣的疫調追蹤,每一個個案我們都會追查到底,會多次的疫調多次的匡列。」

要截斷隱形傳播鏈,不然零星個案一直冒出,桃園市的疫情始終無法清零。週二桃園新增兩例確診,一名是60多歲婦人,懷疑是台北家人所傳染。另一名則是接觸了確診者友人。不過,疫調發現,這名20多歲的個案,11天內住了五間旅館,八德區兩家、中壢三家,平均每間停留2-3天。

11天住5間旅館 桃園又現特殊社交傳播鏈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說,「曾經做教練工作,目前待業在家,他跟(案)15407是有一些交往,剛剛在行蹤上面已經都顯現出來,這13個案例裡面,又有影響到他的家人職場,相關關係染疫有16例,26例裡面有61%,就16例是因這個交友圈產生出來,希望這個交友行為還是要安全。」

衛生局長話說的保守但直接,希望民眾交友之餘,還是得注意安全,別把自己暴露在染疫風險當中。

繼之前桃園有中壢旅宿王,現在這例又是個足跡複雜的個案。市府憂心的,近十天桃園新增的26例本土個案中,有13例與特殊交友圈相關。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中學生架設疫情資訊網 數據堪稱「民間最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