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國手搭經濟艙爆爭議 體育署長張少熙請辭

東奧國手們搭經濟艙赴日參賽,引發軒然大波,儘管體育署長張少熙鞠躬道歉,但自家立委點名他應該要第一個下台,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重話,相關官員一定要負責,傳出張少熙已經在第一時間口頭請辭,同時遞交辭呈,但政院表示,先以賽事為重,相關究責等回國後結束後再一併處理。

更多新聞: 「三星飯店」國際奧會選的啦! 戴資穎:離場館很近可充分備賽

深深一鞠躬,教育部長潘文忠和體育署長張少熙,對東奧國手搭經濟艙赴日參賽,引發社會各界不滿,表達歉意。

體育署長張少熙表示,「我們在7月12日的時候,有跟教練跟選手在行前說明會的時候,有溝通過但是很遺憾,可能是我們表達不夠清楚,沒有辦法讓這個訊息充分讓大家了解。」

東奧國手搭經濟艙爆爭議 體育署長張少熙請辭

強調原本都是安排商務艙,但為確保選手不和其他旅客接觸,因「防疫考量」才做出改變。道歉再道歉,也承諾回程會妥善安排,但這說法連自家人都挺不下去。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回應,「體育署署長當然是第一個,應當請辭負責的官員。」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提到,「我們很對不起很不會安排,那相關的負責官員當然要負責任。」

點名官員一定要負責,最新傳出張少熙在第一時間,已經向教育部長潘文忠口頭請辭,同時遞交書面辭呈。

東奧國手搭經濟艙爆爭議 體育署長張少熙請辭

去年8月接任體育署長的張少熙,是台師大運動與休閒學院教育學博士,拳擊選手出身的他,1980年拿下過區運冠軍,還參加過中日韓聯合拳擊、芬蘭拳擊國際錦標賽等賽事,也曾任全國體育學會理事長,以及拔河協會、壁球協會理事等職務,曾是國手的他,這回卻因為國手機位安排失當,成為話題人物。

東奧國手搭經濟艙爆爭議 體育署長張少熙請辭

行政院強調,現階段以賽事優先,相關究責在奧運結束後,一併專案處理,希望風波早日平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隊選手又2人確診退賽! 東奧已累計61人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