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將在立陶宛設處 國台辦怒嗆民進黨:根本謀獨鬧劇
針對台灣在立陶宛設處一事,國台辦表示,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的「設處」鬧劇,目的是謀「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0)日宣布,台灣將在立陶宛設置「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這也是台灣在歐洲第一個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台灣在立陶宛設處是個鬧劇,「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 

更多新聞: 日本超市物價竟比台灣便宜?居日台女揭:一包麵條才4塊

為了拓展我與中東歐地區尤其是波羅的海國家的實質關係,強化各領域的合作交流,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日宣布,經雙方政府協商同意,台灣即將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

對此,朱鳳蓮今日應詢時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們反對我建交國與台灣發展官方關係」,她也提到,中國敦促立陶宛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不要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朱鳳蓮認為,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的「設處」鬧劇,目的是謀「獨」,她強調,再怎麼折騰,也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撼動不了一個中國的國際格局。

針對台灣在立陶宛設處一事,總統蔡英文今日發文表示,這次在立陶宛設處,是台灣繼2003年在斯洛伐克設處,相隔18年後再次在歐洲國家設立代表處,這是別具意義的重要外交成果,另外,立陶宛也計畫今年秋天在台灣設立辦事處,兩國的友好關係將更上一層樓。而立陶宛外交部稍早透過推特對此表示歡迎,期盼立陶宛與台灣人民之間有更多友好合作。


快新聞/台灣設處立陶宛外交部推特發文歡迎 國台辦怒嗆:根本謀獨鬧劇
立陶宛外交部推文表示歡迎。(圖/翻攝自推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跆拳好手劉威廷領軍! 4人挺進東奧為國爭光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