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相關人士71確診 籌委會:不排除最後一刻取消

東京奧運開幕倒數兩天,當地疫情仍不斷升溫,7月20日確診病例達1387例,奧運相關人士也有71人確診,讓賽會陷入危機。東奧籌委會總監武藤敏郎表示,目前正密切關注疫情,如果有需要,將再次召開五方會談討論各種可能性,甚至不排除停辦東京奧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離職主管確診 IKEA高雄店宣布今暫停營業

東京奧運聖火在開幕前3天來到中央區濱町公園,但現場民眾只能隔著圍欄參與觀禮,讓氣氛顯得格外冷清。

東京疫情升溫,7月20日公布確診數達1387例,近7日平均每天新增破千病例。此外,原本預想的奧運防疫泡泡也出現破口,賽會相關的選手、工作人員、媒體...等確診人數也來到71人,疫情已經讓東奧陷入危機。籌委會總監武藤敏郎,在記者會上被問及若疫情失控,東奧是否可能取消。

奧運相關人士71確診 籌委會:不排除最後一刻取消

東奧籌委會總監武藤敏郎表示,「如果有需要的話,我們將會再次舉行五方會談,未來如果疫情擴散或獲得控制,(關於東奧是否可能取消),我們再來考慮進一步的狀況。」

對於東奧是否可能喊卡,籌委會並未給出否定答案,但對於國際奧會而言,賽會已經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

奧運相關人士71確診 籌委會:不排除最後一刻取消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指出,「東奧延遲或取消對我們來說,是最簡單的辦法,因為我們有保險,然後開始往2024年的巴黎奧運邁進,但事實上,取消東奧從來不是一個選項,國際奧會永遠不會放棄運動員。」

儘管停辦從來不是國際奧會的選項,但疫情當頭,加上日本民意反彈,東京奧運似乎很難與名正言順畫上等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抗疫女神南巡!賈永婕接賴神來電「抱怨一件事」 迎生日許願:疫情退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