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挺萬華! 知名老店、企業響應「希望餐」助弱勢

萬華在這波疫情深受其害,居民生計、生活大受影響,待用餐需求也增加。西門商圈、南機場夜市加上萬華許多在地知名老店,響應地方希望餐活動,用美食挺萬華,提供超過數百份夜市美食幫助弱勢。儘管很多店家因疫情業績幾乎停擺,仍希望在疫情最艱困時期,能夠拋磚引玉。

更多新聞: 三星預告8/11發表新品 傳折疊機將亮相

燒餅、麵線,還有香噴噴碳烤,各式各樣夜市美食擺滿桌,西門商圈、南機場夜市攤商,疫情期間挺身而出,不讓萬華人餓肚子,響應「希望餐」活動,美食送暖,企業也響應捐贈2000份餐點,要為地方獻愛心。

阿春涼麵攤商鄭緯騰回應,「在地已經經營40年時間了,覺得大家都很辛苦,然後我覺得這段時間,只要生意能夠做,店家的話老闆就少賺一點,然後撐過這段疫情就可以了。」

美食挺萬華! 知名老店、企業響應「希望餐」助弱勢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現場也認捐200份餐點,感謝所有店家。萬華成為北市疫情重災區,許多在地超過20年的老店,過去2個月幾乎快停擺,周邊攤商連月虧損,業績不到過去的1/3,電影街更慘,許多小攤販根本無法生存,只能結束營業。

平哥碳烤攤商余耕平說,「從小在西門町長大,西門電影街我從以前到現在,從來沒有看過這麼慘的,整個一片黑暗死寂,完全沒有人,白天也是一樣。」

陳記麵線攤商陳俊宏也說,「大概做了30年,回饋給社會然後幫助那些比我們更弱勢的一些同胞,和一些族群。」

美食挺萬華! 知名老店、企業響應「希望餐」助弱勢

在地店家集結挺萬華,儘管疫情下再艱困,攤商、店家還是站出來,希望讓「待用餐」變「希望餐」,幫助在地弱勢,也用美食一起度過這段疫情黑暗期。

(民視新聞/林秀宜、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確診者年輕化! 上週20-39歲確診比率升至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