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海綿城市」卻不溝通? 議員請政風處調查:柯P還樹來!

台北市士林區的中正路上,以前是綠蔭盎然,但最近一整排路樹,被悄悄移除,原來是北捷環狀線工程,進行整地作業,直接砍除43棵榕樹,僅有6棵茄冬被移植,這讓台北市議員陳建銘相當不滿,痛批市長柯文哲說要打造「海綿城市」,卻不溝通,除了要求停工,同時建請政風處調查。

更多新聞: 5月起掃黑三大幫派290人被逮 蘇揆出席警署掃黑緝記者會

看著被鋸斷的樹幹,台北市議員陳建銘痛心不已!北捷環狀線施工,進行整地,卻把士林中正路上,一整排路樹鋸斷移除,移除標準何在,沒人知道?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表示,「每棵樹都活活的被砍,這個對當地的居民來講,第一個情感的衝擊,第二個對整個綠化環境,它的一個破壞,柯文哲市長口口聲聲,他是一個會溝通的市長,他注重台北,希望台北市一個海綿城市,把樹砍掉是一個海綿城市的表徵嗎。」

打造「海綿城市」卻不溝通? 議員請政風處調查:柯P還樹來!

議員砲火全開,質疑要打造「海綿城市」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根本沒有溝通,一整排43棵榕樹通通遭到砍除,盤根覆蓋上帆布,就像是在跟榕樹道別,幸運獲得移植路樹的只有6棵,而被宣判死刑的榕樹,不外乎彎曲偏斜、樹幹損傷,只是這樣的認證標準,就連路人也都難以接受!

台北市公燈處副隊長林育正回應,「移植後它可能很不容易很難存活,或者是移植後它的樹形非常不良,它沒有辦法恢復,這部分可能就是會必須要做移除。」

打造「海綿城市」卻不溝通? 議員請政風處調查:柯P還樹來!

面對榕樹「被移除」,議員要求即刻停工,同時也要政風處進行調查,究責到底。

(民視新聞/黃國誠、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前鎮漁港超商搶劫 店員機警報警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