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泡麵麵體從「方形→圓」?內行人曝真實用途:其實很貼心
有網友好奇泡麵麵體的形狀「為何是圓形」,意外釣出專業網友回答。(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泡麵料理方便且迅速,口味的選擇多得讓人眼花繚亂,是不少民眾正餐的首選之一,更是夜貓族的「宵夜良伴」,其中最深受台灣人喜好的莫過於古早味的「統一肉燥麵」、「維力炸醬麵」。最近有網友發現,泡麵本體從長方形變成圓形,上網發問後,內行網友解答:「因為碗是圓的啊」。

更多新聞: 他準備考公職卻突收「台積電面試通知」!網一面倒秒選:先去再說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PO出統一肉燥麵照片,好奇為何泡麵麵體剛開始是長方形,但後來卻變成圓形,笑說「這問題夠廢了吧」。不少網友看到貼文才驚覺泡麵形狀已經改變,「何時改圓的」、「欸,不是方的嗎」、「吃這麼久都忘記是圓的」。對此,有內行網友跳出來解答,「難道你的碗是方的嗎?」、「放碗裡不用折」、「袋裝和碗裝的做成一樣可以共用同一條生產線」、「煮泡麵的鍋子是圓的」。其他網友則幽默表示,「無圓不成規」、「跟正的女生一樣,比較難泡」、「凡事求一個圓」、「吃多會很圓」。

日前也有女網友拿出與原PO同款泡麵,分享一種據說是「南部特有」的泡麵新吃法,她首先將裡面的麵體捏碎,再打開包裝倒入3分之1調味粉包,接著把調味油包全倒入袋子裡,最後再用筷子將內容物搖勻,打開後就像是科學面一樣,可用筷子夾起直接食用。當時這種吃法也引起網友熱議,不少網友更表示是童年回憶。

更多新聞: 不用等3分鐘!正妹4步驟秀「南部泡麵吃法」:活28年第一次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