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等3分鐘!正妹4步驟秀「南部泡麵吃法」:活28年第一次看到
有網友在TikTok平台分享據說是「南部特有」的泡麵新吃法,引起不少網友熱議。(組合圖/翻攝自1993mollylin TikTok)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泡麵料理方便且迅速,是不少人進食的首選之一,其中最經典的吃法就是「用熱水泡三分鐘」。但近日有網友打破常規,分享一種據說是「南部特有」的泡麵新吃法,更直說「活了28年第一次看到」。影片曝光後引發熱議,不少網友更表示這是童年回憶。

更多新聞: 這泡麵麵體從「方形→圓」?內行人曝真實用途:其實很貼心

一名女網友在TikTok平台貼出影片,只見她拿出一包袋裝的統一肉燥麵,將裡面的麵體捏碎後,打開包裝倒入3分之1調味粉包,接著再把調味油包全倒入袋子裡,最後再用筷子將內容物搖勻,打開後就像是科學面一樣,可用筷子夾起直接食用。而這種獨特的吃法直接驚艷原po,更說自己活了28年第一次看到這種吃法,「聽說是南部特有,真的是還不錯吃耶!」。

不用等3分鐘!正妹4步驟秀「南部泡麵吃法」:活28年第一次看到
該名網友在TikTok一步一步展示泡麵新吃法,直言這吃法是「出乎意料的好吃」。(組合圖/翻攝自1993mollylin TikTok)


不用等3分鐘!正妹4步驟秀「南部泡麵吃法」:活28年第一次看到


影片曝光後,獲得不少網友的共鳴,紛紛留言稱是童年回憶,「小時候蠻常這樣吃」、「這吃法是現代人無法體會跟理解的」、「我媽他們小時候都這樣吃」、「我小時候是老爸教我吃的,現在有時候想到會吃一下」,但也有不少南部的網友說沒聽過這種吃法,「住高雄沒看過+1」、「我住南部19年,沒看過有人這樣吃」、「這不是南部吃法吧,是老一輩的都知道才對」。

此外,還有更內行網友寫出正確吃法,「其實正確的吃法應該不是捏碎,應該是先將泡麵分成6~8塊,然後將油包跟粉打開放在旁邊,先沾油包再沾粉,這樣入口真的很享受」、「應該是分成好幾塊喔,捏碎的話,那個油包會讓麵體整個黏在一起,口感沒那麼好」。也有網友表示,自己還是會選擇用熱水煮泡麵,笑說這根本是「監獄的吃法」。

更多新聞: 男童全身「紅疹+癢爆」!醫掀衣驚見「8腳蟲吸血」:會從冷氣孔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