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力還是黏力?男星媽拍「手臂吸湯匙」實測影片嚇傻網:以為是特例
賴銘偉日前秀出媽媽接種疫苗後「手臂吸湯匙」的實測影片,驚訝不少網友。(組合圖/翻攝自賴銘偉臉書)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馬來西亞日前傳出有民眾在接種疫苗後,身體竟出現能吸附金屬物品的「特殊磁力」,甚至新北市昨(11日)有婦人在接種疫苗後出現類似狀況。對此,從《超級星光大道2》發跡的男歌手賴銘偉晚間也曝光媽媽接種疫苗後「手臂吸鐵湯匙」的實測影片,掀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金鐘視后尹馨預約到打疫苗殘劑!樂喊像中發票一樣幸運

聽聞近日許多人在接種疫苗後身體出現「特殊磁力」的狀況,賴銘偉先是10日曬出媽媽手臂吸附一把鐵製湯匙的照片,透露賴媽媽接種莫德納疫苗已第2天,「看會不會變萬磁王」。而賴銘偉昨日再po出一段41秒的影片,只見賴媽媽將鐵湯匙往手臂一放,湯匙就立即吸附著,搖擺身體也不會掉;即使賴媽媽和男性友人交替將湯匙放在對方手臂上,結果依舊。這一幕讓賴銘偉驚訝表示:「叛逆老母的莫德納手臂發功了!大家有試過嗎?吸力還是黏力?」

莫德納手臂發功?男星媽拍「手臂吸湯匙」實測影片嚇傻網:以為是特例
賴媽媽與男性友人互相將湯匙放在對方的手臂上,結果湯匙都成功吸附在手臂上。(組合圖/翻攝自賴銘偉臉書)

這個畫面嚇傻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神奇」、「我還以為是特例」、「我看外國影片好像很多人都會有這種情況」,也有網友笑說這是流汗的緣故,「流汗摩擦力」、「莫德那吸引力」、「我媽從以前身體就會吸湯匙」。但英國物理學家科伊(Michael Coey)指出,若人要能吸起金屬物品,身體內要有大約1克的金屬,這樣是很容易自行察覺到,認為相關說法是「胡說八道」。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不用等3分鐘!正妹4步驟秀「南部泡麵吃法」:活28年第一次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