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齡女接種輝瑞疫苗意外「收穫」?飛機場升等「2級」遭醫駁斥:心理作用!
國外一名年輕女子瑪雪日前發影片稱自己接種疫苗後竟「上圍飆升2級」。(組合圖/翻攝自Elle Marshall TikTok)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民眾都盼望能盡早接種疫苗、抵擋疫情,但近日國外卻有一名年輕女子在接種疫苗後「產生變化」。那名女子聲稱,自己在接種完輝瑞BNT疫苗後,上圍竟激增2個等級,這個變化讓她又驚又喜。

更多新聞: 金鐘視后尹馨預約到打疫苗殘劑!樂喊像中發票一樣幸運

根據英媒《太陽報》報導,國外一名年輕女子瑪雪(Elle Marshall)近日在TikTok平台上傳一支影片,聲稱自己在接種輝瑞BNT疫苗後的1到2周內開始感覺脹大,「我一直過著只有A罩杯的人生,但注射輝瑞疫苗之後,讓我的胸部幾乎脹大了2個尺寸。」該影片突破150萬次點閱,還有女網友留言稱自己也升級了2罩杯,其他看到留言的網友笑說這是「接種疫苗的最大誘因」。但也有網友擔心表示,疫苗是否真的會影響女性生理期、賀爾蒙或是生育問題。

外國女接種輝瑞疫苗竟稱「長輩飆升2級」?英醫師駁:心裡作用
瑪雪開心表示,自己終於擺脫先前的身材。(組合圖/翻攝自Elle Marshall TikTok)


報導指出,英國報告顯示,超過1.3萬例的女性,在接種疫苗後月經週期產生變化。而英國醫師賈維絲(Sarah Jarvis)則對此解釋,目前沒有科學證據指出,疫苗是否會影響生育,至於乳房大小與月經週期變化幾乎能肯定是「安慰劑效應」之一。賈維絲認為,女性即使沒有施打疫苗,經期變化也是常見的狀況,因此網路上聲稱「胸部尺寸改變」大多都只是心理作用,或為博取關注而編造的故事。

報導提到,據英國藥品和醫療產品監管署(Medicines and Healthcare products Regulatory Agency)報告,其中確實有收到部分女性反映在接種過後,出現經期改變的情形,而大多數的經期狀況有,月經經血變多、陰道出血,以及延遲等問題,當局表示將持續密切監測相關情形的發生,並強調目前並無證據能證明,接種疫苗會導致增加月經紊亂或陰道出血的風險。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吸力還是黏力?男星媽拍「手臂吸湯匙」實測影片嚇傻網:以為是特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