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人的回憶!台青春偶像劇曾席捲國際 港女曝:超想來台讀高中
台灣偶像劇曾席捲國際,劇中情節卻讓許多其他國家的劇迷,誤以為是台灣現實樣貌。(圖/翻攝「Hoiching 愷晴」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台灣偶像劇在最輝煌的時期,曾席捲國際,不僅在台灣形成風潮,也是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國家的共同回憶。但偶像劇中常演出的高中生活,卻間接讓其他國家的一些劇迷,誤以為是台灣高中本來的樣貌。一名香港籍YouTuber「愷晴」就曾是台劇愛好者,日前拍影片表示非常嚮往台灣高中生活,並問她的台灣男友:「你們都像偶像劇一樣浪漫嗎?」

更多新聞: 回憶殺!經典偶像劇《鬥魚》播畢已17年 主角們最近模樣曝光了

愷晴對台灣高中生活的印象,就是很多青春偶像劇中的常見劇情,例如校園中總存在「一堆女生喜歡的風雲人物」、「學生們常集體翹課」、「教室座位後方的同學會用筆戳人」等,讓她直呼非常浪漫,然而,愷情的台灣男友對此直接反駁,指出生活中雖然不是沒有這些情況,但跟劇中差距非常大。

一代人的回憶!台青春偶像劇曾席捲國際 港女曝:超想來台讀高中
愷晴曾是台劇愛好者,並表示非常嚮往台灣高中生活。(圖/翻攝「Hoiching 愷晴」YouTube)

台灣男友表示,許多生活情節在劇中都是被特別渲染過,例如學生翹課,然後被體罰等,這些在偶像劇裡,看起來相當青春、熱血、浪漫,但實際上,台灣的高中生活相對保守,雖然不是沒有學生翹課或受體罰,但那在旁人眼裡感覺並非浪漫,而是叛逆的行為,打破了愷晴的幻想。

更多新聞: NanaQ人設崩壞值得痛罵?請先搞懂極簡主義!網紅批:人身攻擊太超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