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官方限制太嚴苛 媽媽選手放棄帶小孩去東奧

疫情下辦奧運,日本祭出嚴格規範,在許多有親餵母乳需求的媽媽運動員爭取下,東奧同意讓她們帶小孩到東京。不過現在有選手表示,官方限制小孩不能踏出飯店房門,自己離開選手村泡泡,又會為隊友帶來麻煩,因此讓她放棄帶小孩前往。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避免家戶感染擴大 柯文哲:明起判定居隔者一律住旅館

在IG貼出一張張親餵母乳照,西班牙水上芭蕾奧運國手OnaCarbonell,經常與粉絲分享身為母親的喜悅,原本她也打算把寶貝兒子一起帶到東京,如今卻因為規範嚴格而作罷,Carbonell貼出影片,向東京奧運官方表達失望與幻滅。

批官方限制太嚴苛 媽媽選手放棄帶小孩去東奧

一開始國際奧會規定,參與東奧的選手或人員,不能帶家人一同前往,引發許多女性運動員的不滿,隨著越來越多人發聲,國際奧會終於也開綠燈,不過現在Carbonell指控,官方規定太過嚴苛,「這個規範強制我先生和小孩必須留在飯店,我們不知道從選手村到那裡有多遠,在我待在東京的這幾天,他們不能離開飯店房間,對我來說要隨時去哺餵兒子,我就得離開選手村去飯店,讓我的隊伍面臨健康風險。」

權衡之下Carbonell選擇放棄,不過他也希望其他有相同需求的女性運動員,能夠適應這個規範,順利帶孩子度過奧運,而同樣對這次疫情下的奧運充滿遺憾的,還有這些人。

批官方限制太嚴苛 媽媽選手放棄帶小孩去東奧

加藤先生花了60萬日圓,不但有開閉幕儀式,還有足球和網球門票,如今卻因為閉門開打,無緣到場親眼見證這難得的時刻,他難過的說道,「我就快要60歲了,這次奧運我抽中兩張開幕儀式門票,這應該是我能在日本看到的最後一次奧運,本來非常期待。」還有一位媽媽,本來打算要帶小孩到橫濱棒球場,親自感受頂尖選手代表國家出征,現在雖然看不成,但要把票券留下來當作紀念。

批官方限制太嚴苛 媽媽選手放棄帶小孩去東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鮮奶保存期短難存放 營養師建議:改喝保久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