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奶保存期短難存放 營養師建議:改喝保久乳

疫情還沒解封,居家防疫成為趨勢,但不少民眾平常都會買鮮奶,幫家人補充營養,現在就怕保存期限短不好存放,營養師建議,可以用改成喝保久乳,營養價值其實和鮮乳一樣,都能夠補充鈣質或蛋白質。

更多新聞: 基隆淹怕了! 安樂區中崙里 家戶裝150公分高防水閘門備戰

疫情前,像這樣在賣場採購,再正常不過,但防疫生活還沒解封,日子要過,一日三餐成為大難題,尤其一家大小,營養需求也不能少。

鮮奶保存期短難存放 營養師建議:改喝保久乳

民眾說,「比較喜歡喝鮮奶,一天喝一、兩杯這樣。」

民眾也提到,「之前會買鮮奶,但現在因為不要出門,那就會買保久乳,可以放久一點。」

鮮奶保存期短難存放 營養師建議:改喝保久乳

營養補給,少不了牛奶,裡頭有豐富鈣質、蛋白質,更有像是維生素A和B這類的人體所需,但鮮奶保存期限短、不耐久放,有的民眾擔心買保久乳營養價值不如鮮乳,營養師打破迷失。

營養師游承逸回應,「它的營養價值是差不多的,就差別在於保久乳,它是經過超高溫的瞬間滅菌,其實就可以久放保持,它的營養成分,以成人來說我們考慮鈣質,那一天大概要一千毫克鈣質,如果我們可以透過,攝取2、3瓶的保久乳的話,大概就可以滿足一半的需求。」

鮮奶保存期短難存放 營養師建議:改喝保久乳

許多民眾也改用網購方式,減少採買風險市面上也針對不同需求的族群,推出有特殊營養成分的保久乳,讓各個年齡層,都能補充營養無負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21天「加零」! 陳其邁預告「明公布微解封措施」:這些團體提供免費快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