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債自購疫苗? 柯:慈濟買得到 市府絕對也OK

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透露,市府有計畫舉債自購疫苗,內部還研議三條採購管道,柯P解釋是因為先前5月台灣缺貨才會有此打算。但如今鴻海、台積電都買了,現在就看慈濟表現。今天還強調慈濟買得到,市府絕對也行,只是如今政院已購買3600萬劑次世代疫苗,柯文哲冷回,我更關心下週有沒有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颱烟花原地滯留!北台灣持續陣雨 明朝西北移、後天加速通過北部

北市每日確診數,依舊困在10例上下,疫情難以「殲滅」,讓市長柯文哲顏面掛不住,宣布周五起居家隔離者全要到防疫旅館!

舉債自購疫苗? 柯:慈濟買得到 市府絕對也OK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市的居家隔離者,應該有10%左右,後來變確診者,也怕他留在家裡會造成家戶感染,所以我們旅館也準備好了,所以從明天開始被判定居家隔離的,通通給我去住居家隔離旅館,一人一間關在旅館裡面。」

舉債自購疫苗? 柯:慈濟買得到 市府絕對也OK

怕中央疫苗給的不夠,市長更喊出想舉債買自購,規劃三採購管道,第一條透過副市長蔡炳坤,牽線中部某大醫院採購;第二由民眾黨前中央委員周鐘麒媒合,購買美國Novavax疫苗,第三條管道衛生局,透過國內冷鍊技術成熟的藥廠來購買。不過,最新卻又改口說要看慈濟表現。

台北市長柯文哲又說,「五月中的時候,當時疫情突然爆發,台灣幾乎沒什麼疫苗,所以我們當時的確透過各種管道,向全世界各地尋求有沒有買疫苗的機會,後來鴻海、台積電,還有慈濟,說買了1500萬劑的BNT,我們進行的動作才停下來。」

舉債自購疫苗? 柯:慈濟買得到 市府絕對也OK

柯P有信心,說慈濟買得到,市府絕對也OK,但被問到政院已購買3600萬劑次世代疫苗,北市還要自購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坦白講我更關心的是,這個月跟下個月有沒有疫苗,甚至是這個禮拜跟下個禮拜,因為反正這預算是12月才要確定,所以我們也是還在觀察,所以重點不是買,要買到。」

舉債自購疫苗? 柯:慈濟買得到 市府絕對也OK

正面回應,但眼看7月27日解封在即,柯文哲還是強調只能逐步放寬,不能解封,在防疫這條路,柯P堅持走自己的路。

(民視新聞/林靜、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邀百人試住、吃buffet JR東日本飯店踩防疫紅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