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想天開!美軍贈台「神秘包裹」 中國網友質疑:害鄭州大水患

中國鄭州市遭遇水患,整座城市都泡在水裡,當局卻說因為雨量是有紀錄以來最高的,才會淹水。有人說,在淹水前,鄭州附近的水庫才洩洪,質疑這並不是天災,而是人禍,但歌頌的聲音更大聲,有生還者說,慶幸自己生在一個有愛的國家,還有人質疑水患是美軍的氣象武器造成,實在令人傻眼。

更多新聞: 烏克蘭女星瑞莎頭貼「中華隊」被罵爆 她:只是想幫台灣選手加油!

根據央視主播表示,「日雨量,突破了有氣象紀錄以來的極值」,中國鄭州這幾天強降雨,馬路變成河道,災情慘重,當局把責任歸咎給歷史級降雨。

但一位名叫沈墨克的中國網友署名撰文,指出在水災前離鄭州僅2公里的水庫洩洪,加上因大雨導致潰壩的郭家嘴水庫,讓下游的鄭州遭殃,他認為如果原因跟水庫有關,這件事就不是天災,而是人禍。

異想天開!美軍贈台「神秘包裹」 中國網友質疑:害鄭州大水患

21日雨勢趨緩後,馬上有網民高唱愛國論調,說風雨當前一起扛,河南一定行,還有人想高歌我和我的祖國,也有劫後餘生的人慶幸能生在華夏,一個有愛的國家,還有人在網路上帶風向,質疑是美軍幹的好事。

一名中國網友說美軍日前才向台灣寄送一個神祕包裹,他質疑為什麼這個包裹到台灣不久,中國就發生大水,這是不是天氣型態的武器,更點名美國駐華大使館,如果美方不講清楚,就等同宣戰,言論異想天開,令人傻眼。

異想天開!美軍贈台「神秘包裹」 中國網友質疑:害鄭州大水患

央視記者表示,「因為之前的強降雨實在過於強大,通信的幾大運營商的機站,都受到不同程度影響,我們今天一天,不管電話通信微信短信,聯繫起來都非常困難。」

大水過後,鄭州市要回歸到正常生活,還需要一段時間。但一場洪水,讓外界看到共產世界的怪奇現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直言沒有「瞬間解封」 將採逐步放寬、不重複他國失敗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