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歐洲線布重兵搶賺高運價 年底再添17艘新船
長榮歐洲線布重兵搶賺高運價,年底再添17艘新船。(圖/資料畫面)

長榮總經理謝惠全表示,今年年底前尚有17艘船待交付,其中,2.4萬TEU(20呎櫃)船舶將配置在亞洲-歐洲航線,適逢歐洲運價處高水位,目前可以說是投入歐洲線最佳時機。

更多新聞: 台積電待10年「想離職」 鄉民點破重點:名車、名校、豪宅回不去了

長榮股東會21日登場,長榮統計,至2025年待交付租船、自有新船尚有59艘,共計70多萬TEU,今、明年運能成長幅度約15%至20%;觀察今年營收比重,在歐洲線運價漲價幅度較高下,美國、歐洲線約各占35%。

謝惠全說,今年有33艘新船交付,已交付16艘,年底前還有17艘待交付,其中,2.4萬TEU型船將配置在亞洲-歐洲航線,1.2萬TEU型船規劃配置在亞洲-美國線,1800TEU及2500TEU型船預計配置在亞洲近洋航線。

他指出,目前歐洲運價較美洲線高,歐洲今年獲利比美國線更好,2.4萬TEU船舶預計7月底交船,因大船營運成本比較低,長榮競爭力將大幅提升,可以說是投入歐洲線最好時機。

全球前11大航商今年第1季平均稅息折攤前利潤率(EBITDA Margin)為44.13%,長榮則達54.7%,位居前11大航商之首。謝惠全透露,長榮透過系統管控,將資源放在獲利高的航線,帶動EBITDA Margin寫佳績。(中央社)

更多新聞: 解封「願望清單」旅遊拿第1名 狂嗑美食也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