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颱「烟花」增強逼近! 東海岸掀5米浪 現場畫面直擊
中颱「烟花」增強逼近, 東海岸沿岸掀起4、5公尺高的大浪,聲勢相當驚人。(圖/民視新聞)

「烟花」颱風步步近逼,東海岸沿海風浪也轉大,一波波長浪打上礁石,掀起4、5公尺高的大浪,聲勢相當驚人,台東富岡漁港也擠滿躲避風浪的漁船和工作平台。漁民無奈說,這幾天己經無法出海,加上颱風帶來的西南氣流,恐怕要拖到8月初才能出海作業,日子真的很難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熊本設廠 日媒:最快2023年啟用、月產4萬片晶圓

東海岸一波波長浪,拍打到巨大礁岩上,撞擊掀起4、5公尺高的大浪,聲勢很驚人,卑南鄉的伽蘭小漁港漁船也全部移走躲避風浪,晨運的民眾也到岸邊觀浪,說真的比昨天還大不少,只能遠遠觀看拍照。黃姓民眾受訪時表示,今天早上出門運動順便觀浪,浪真的很大,在遠處觀看就好不要走太近。

快新聞/中颱「烟花」增強逼近! 東海岸沿岸掀5米浪 現場畫面直擊
中颱「烟花」增強逼近, 東海岸沿岸掀起4、5公尺高的大浪。(圖/民視新聞)


受到颱風逼近影響,東海岸沿岸己經可以感受到威脅,雖然風雨還沒來,日照當空,但是長浪愈來愈大,海巡單位也提醒民眾千萬不要到沿岸戲水觀浪和遊玩。

正在改建堤防的台東富岡漁港,漁船己經全都進港,進行纜繩加固,加上幾艘大型工作平台,幾乎把漁港塞的滿滿。潘姓漁民無奈地說,己經3、4天沒出港作業,這次颱風步步近逼,加上西南氣流海上不平靜的話,恐怕要到8月初才能再出海作業;此外,受疫情影響的關係,漁獲價格己經很不好,又常捉不到魚,他感嘆日子真的很難過,不過也說「靠天吃飯就是這樣」。

快新聞/中颱「烟花」增強逼近! 東海岸沿岸掀5米浪 現場畫面直擊
風雨增強,東海岸沿岸浪一波波跟著打上來。(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副國務卿雪蔓25日訪中國 將會晤王毅提美國關切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