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前25大經濟體之一!美國投資環境報告指「台灣為全球貿易重要市場」
美國國務院今天公布最新投資環境報告,指台灣是區域與全球貿易投資重要市場,為全球前25大經濟體之一,去年也是美國第9大貿易夥伴。(圖/取自pixabay)

美國國務院今天公布最新投資環境報告,指台灣是區域與全球貿易投資重要市場,為全球前25大經濟體之一,去年也是美國第9大貿易夥伴。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颱「烟花」增強逼近! 東海岸掀5米浪 現場畫面直擊

報告指出,因台灣在半導體、5G等新興科技領域具備先進研發能力,在國際科技供應鏈扮演主導地位。此外,台灣擁有高技能勞動力,是全球供應鏈重要環節,同時是東亞運輸轉運中央樞紐、先進研發的主要中心。

在投資環境部分,報告表示,台灣歡迎且積極吸引外人直接投資(FDI),並與美國與他國企業建立夥伴關係。總統蔡英文政府計劃透過增加國內投資與FDI來刺激經濟成長,也會提供投資誘因,並運用台灣在先進技術、製造與研發的優勢來吸引外來投資。

這份年度報告評估超過170個國家及經濟體商業環境,是由美國各駐外館處經濟官員分析撰寫而成。內容會被納入商務部國家商業指引,提供有意發展海外市場的美企參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032年夏季奧運主辦城市 澳洲布里斯班雀屏中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