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奧明天開幕 專家警告:日本已進入第5波疫情
日本全境一週平均每天新增確診病例數,是前一周的1.5倍。專家警告,日本已進入第5波疫情。(圖/羊咩咩的ON AIR CHANNEL提供)

2020東京奧運會即將於23日在東京正式開幕,不過COVID-19疫情越演越烈,昨天(21日)東京都新增1832病例,是自1月16日之後首次超過1800確診個案,全境一週平均每天新增確診病例數,更是前一周內的1.5倍。專家警告,日本已進入第5波疫情。

更多新聞: 蔡總統慰問鄭州暴雨 學者:盼對岸能感受善意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都21日新增1832例COVID-19確診病例,較上週三增加683例,創週三公布病例新高紀錄,也是繼今年1月16日以來單日新增再逾1800例,顯示東京都疫情正急速擴大。

東京都在第四度緊急事態下,疫情感染速度似乎沒有停止,日本專家認為,自1月21日以來,東京都單日確診人數已超過1800人,全境一週平均每天新增確診病例數,更是前一周內的1.5倍。專家預估,8月份的一週確診平均值將會是當前的兩倍。

此外,專家預測,如果一週確診平均值繼續以此速度增長,在8月初的東奧賽期,將會「成為一場危機」,如果未來新增個案快速增加,恐將面臨醫療資源緊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颱「烟花」增強逼近! 東海岸掀5米浪 現場畫面直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