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兩黨議員共提「台灣夥伴法案」 外交部:彰顯不分黨派「對台美合作的支持」
美兩黨議員共提「台灣夥伴法案」,外交部表示感謝。圖為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跨黨派參議員20日提出「台灣夥伴法案」,內容呼籲美國民兵與台灣建立夥伴關係,鼓勵雙方增進演訓、教育、語言等方面的軍事交流,支持台灣提升軍備能力。對此,外交部今(22)日感謝美國不分黨派對強化台美安全合作的支持,承諾會與美國友人持續保持密切聯繫,深化台美合作夥伴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質疑王必勝有何貢獻? 柯文哲:每個口令都是我執行的

美國聯邦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 R-TX)與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 D-IL)於美東時間本(7)月20日在參院領銜,共13位跨黨派參議員提出「台灣夥伴法案」(Taiwan Partnership Act)。其中參議員達克沃絲曾在6月訪台,除宣布美國捐贈台灣疫苗外,她更堅定說到,美國不會讓台灣孤軍奮戰,美國會站在台灣的身旁,確保台灣的人民有足夠的所需來克服疫情,並持續向前行。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台灣夥伴法案」內容支持美國民兵與台灣建立夥伴關係,以增加雙方在演訓、教育、語言等方面的軍事交流,並協助台灣提升後備戰力。歐江安指出,另外;該法案的眾院版也在同一天由聯邦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 R-WI)等四位跨黨派議員共同提出。

歐江安強調,美國國會長期以來透過立法等具體方式就台美重要議題表達正面友好的立場。歐江安說,外交部感謝美國國會兩黨議員採取各項友台作為,彰顯美國國會不分黨派對強化台美安全合作的一致強勁支持。

歐江安承諾,未來將持續關注法案的後續進展,並與美國國會友人及行政部門保持密切聯繫,穩健深化台美合作夥伴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烟花」增強暴風圈逼近! 蔡英文喊話:防疫、防颱都要守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