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本土確診持續在兩位數 陳時中曝過去2個月「大家壓力都很大」
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近期本土疫情趨緩,7月26日以後疫情三級警戒有望逐步緩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談論過去2個月抗疫過程,坦言「壓力很大」,即便疫情稍微平穩也不敢鬆懈,從國外疫情升溫就可知道不可大意。陳時中強調,縱使警戒降級也是要「緩步下降」,且「防疫疲勞和防疫強度都要注意,才能撐得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再增30例、添4死! 雙北各11例最多、桃園7、新竹1

台灣本土疫情在5月中爆發,到現在過了2個月,每日確診數壓在20、30例左右,7月26日以後有望降低疫情警戒。陳時中坦言,過去2個月「大家壓力都很大」,但也從先前要壓到100例以下很困難,逐漸走到每天50例以下,不過仍不敢鬆懈。

陳時中舉國外例子說明,前1、2個月國際疫情看起來控制住了,但現在卻往上走得非常快,「我們也會擔心說出了哪些問題」。陳時中說,感觸最深的是防疫資優生越南近期疫情也升溫、英國、以色列、日本、泰國也有這樣的狀況。

鑒於國際案例,陳時中直言「不敢大意」,即便警戒降級也要「緩步下降」,且要有預防措施。陳時中表示,緩步下降要增加應變能力,萬一有地方出問題,「反應時間越快,疫情就比較不會變那麼大」。

陳時中重申,接下來還是要非常謹慎,「還是一句話,防疫疲勞和防疫強度都要注意,才能撐得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捐贈、自購188萬劑AZ、莫德納疫苗完成檢驗 今傍晚封緘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