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嗆「王必勝有何貢獻」 苗博雅:過河拆橋

台北環南市場2日爆發群聚感染,確診高達41人,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專訪時,被問到中央和北市府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出任指揮官一事,竟表示他們來也只是看一看、講一講話而已,口令都是市府執行、聯絡,還說「去訪問王必勝,請他說出對北農有甚麼貢獻,讓他自己講。」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痛批,作為地方首長講話要厚道一點,防疫裡面指揮和執行是各自分工,若說王必勝沒有親自執行,「柯文哲也是分配任務給局處,難道要說柯文哲毫無貢獻嗎?」苗博雅說,柯文哲的邏輯實在太自大、自滿,台北市疫情現在大家還是很擔心,這時候挑釁對槓中央,是非常負面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直言沒有「瞬間解封」 將採逐步放寬、不重複他國失敗經驗

苗博雅指出,柯文哲在整個防疫過程中,看媒體聲量看太重了,很多該做的基本功不認真做,21日政大選研中心民調出來,柯文哲發明一堆新名詞後,對民調也沒什麼顯著幫助;在此時全國期待726解封的時候,台北市長把嘴巴閉緊一點,趕快把事情最好 才是全國人民最期待的。

苗博雅也說,北農疫情控制在中央進來之後,包括做大型CPR的步調、跟北部醫學中心的協調合作,都順利上線,「今天柯文哲講的好像都是他自己的功勞一樣,成績單人民都看在眼裡,如果中央來協助北市,同心協力解決問題,現在市長還要這麼多話、對人家過河拆橋,面子裡子都要拿,吃人家豆腐的話,敦厚善良的台灣人民對他評價也不會太高」。



更多新聞: 北市開學「線上線下分流」 柯文哲:7/27漸放寬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