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疫警戒若降級 黃偉哲:台南寧可比中央嚴格一點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明疫情。(圖/擷取自黃偉哲臉書直播)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朝降級方向努力,相關指引訂得差不多了。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在防疫記者會表示,台南市「寧可比中央稍微嚴格一點」,也要確保在解封之後能夠維持安全跟健康的環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質疑王必勝有何貢獻 陳時中:針對個人講這樣的話不夠厚道

針對全國三級警戒是否降級,地方政府就適度鬆綁,把握那些原則?初步規劃為何?等問題,台南市長黃偉哲下午強調,台南市的作為,如果跟中央有一致的地方我們就遵循,如果比中央嚴格的地方,我們就依台南市的標準來做,如果比中央寬鬆的地方,我們就依中央的標準來做,「寧可比中央稍微嚴格一點」。

黃偉哲表示,最重要的除了環境之外,個人的防疫觀念跟防疫作為也很重要,因此請民眾務必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商販、販售的業者、攤販的部分,一定要再加上一個面罩。

另外,黃偉哲說,如果採購可以的話,台南市還是要推動ㄧ些電子貨幣、塑膠貨幣,希望民眾盡量使用這些貨幣,避免人跟人藉由貨幣找錢、給錢,反而增加接觸風險。他指出,即使戴著手套,戴著手套去拿那個被污染過的錢,然後放上錢櫃裡面,然後手套髒髒的再去拿熟食,還不是要被污染了。

對此,黃偉哲重申,希望能夠盡量做到實體貨幣能夠改為電子貨幣,或者是塑膠貨幣,一方面方便便利,一方面也能夠做好防疫,要拜託大家盡量推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端EUA專家小組被控「球員兼裁判」 陳時中:無利益衝突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