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颱! 台中急拆640面危險招牌 苗栗明德水庫「報復性」洩洪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苗栗山區累積降雨量,超過200毫米,明德水庫從星期四下午5點起,進行調節性洩洪,這是明德水庫從去年5月後,暌違422天再度洩洪。擔心颳起強風,台中市也做了防颱預防措施,都發局啟動危險招牌巡查,一天內就拆了640件招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水袋記得放口罩! 開放潛水、衝浪「但上岸一定要戴口罩」

高空吊車吊掛,超巨型鐵架招牌廣告鐵架在空中,被強風吹的東搖西晃,看的令人緊張,台中市都發局擔心颱風可能帶來的災害,執行危險招牌巡查,鎖定中區舊大樓的老招牌。

防颱! 台中急拆640面危險招牌 苗栗明德水庫「報復性」洩洪

台中市建設局長陳大田說,「那另外我們有18處的地下道,這個是在車行期間最容易導致積淹,我也是先準備了排水設備,還有柵欄機。」=還有像這種,擺在路邊的竹架簡易招牌,根本承受不住強風吹襲,有疑慮的通通都得拆,市府一天火速拆了640件。氣象站提醒,受到颱風影響,西部沿海地區,容易出現強風。

防颱! 台中急拆640面危險招牌 苗栗明德水庫「報復性」洩洪

台中氣象站主任柯俊賢表示,「一陣比較大的風,然後風向的改變,包括整個路樹騎樓的招牌還是行車,整個大概都會大家可能要特別小心。」睽違422天苗栗明德水庫再度洩洪,還有民眾冒雨前來,觀賞好久不見的畫面,因為受到颱風影響,苗栗山區累積雨量超過200毫米,必須調節性洩洪。儘管颱風沒有直接影響台灣,但外圍環流帶來的風勢和雨量,還是不能掉以輕心,民眾得做好防災準備。

(民視新聞/許家程、黃信儒、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新版實價登錄地址完整 查詢快又準|房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