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水袋記得放口罩! 開放潛水、衝浪「但上岸一定要戴口罩」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開放潛水、衝浪等部分水域活動。(圖/民視新聞)

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宣布7月27日起至8月9日,全國調降疫情警戒至第二級,鬆綁部分管制。就水域活動部分,陳時中表示,不能戴口罩的原則是不開放,如游泳池等。而考量不會群聚及有適當裝備,陳時中說,「開放潛水、衝浪、滑水及水上摩托車」,但是上岸時候一定都要戴口罩。

更多新聞: 東奧/開幕式晚間登場! 我國旗「飄揚東京鐵塔」現場最新直擊

針對水域管制鬆綁,陳時中表示,沒有戴口罩的部分原則是不開放,如游泳池沒有開放。但他說有開放潛水、衝浪、滑水及水上摩托車。

陳時中解釋,因為真正的潛水是有水肺,全身也都包緊緊的,到大海裡面去,「他的裝備應該不會有交互感染風險,但在上岸時候還是要戴口罩」,也會嚴格要求業者做好相關管理。

陳時中也說,比較不會群聚、不會肢體頻繁接觸的水域活動也會開放,包含衝浪、划水及水上摩托車,原則上大家不會聚在一起,但上岸也是一樣口罩要戴好。


快新聞/防水袋記得放口罩! 開放潛水、衝浪「但上岸一定要戴口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7/27至8/9三級降二級 一張圖看各項管制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