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聲稱僅33死? 中國鄭州地下隧道數百輛車泡水 死傷難以估計

中國河南鄭州日前遭逢千年洪災,不僅市區五號地鐵被大水淹沒,當地的京廣路地下隧道也進水,疑似有數百輛車泡在水下,死傷慘重。不過當局依然對外宣稱只有33死,更為了保住城市,在農村地區洩洪,導致周口市兩個縣強制撤離39萬多人,可說是洪災遍地。

更多新聞: 疫苗覆蓋高疫情照爆 紐時:疫苗不是金盾牌

大雨湍急,隧道變河流,民眾拼命涉水逃生。自7月20日河南鄭州遭逢千年洪災後,網路上不斷有疑似是京廣路地下隧道受災的畫面流出,讓人看了捏把冷汗。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7月20日當天,短短3小時內就被灌入30萬噸水量,雖然當局聲稱「隧道死亡人數僅在個位數」,但有網友估計泡水車輛至少上百,而且很多裡頭都是一家大小,死亡人數絕對比官方數目多。

當局聲稱僅33死? 中國鄭州地下隧道數百輛車泡水 死傷難以估計

正當市區積水逐漸退去之際,城外低窪地段正在上演大撤離,因為當局為了保住城市,在農村洩洪,導致周口市兩縣強制撤離39萬多人。中國官媒也證實,當地的郭家嘴水庫下游大壩出現大範圍垮塌,恐增加周遭民眾進一步被滅頂的風險。

當局聲稱僅33死? 中國鄭州地下隧道數百輛車泡水 死傷難以估計

河南危機尚未解除,河北也在7月22日因暴雨成災,部分地區累計雨量達380毫米以上,邯鄲也有座大橋敵不過洪水猛獸應聲崩塌,中國災情只能用個慘字形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全球第19快樂!中國僅排第52名 外籍教授笑虧:其他省分怎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