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雪梨單日確診創新高 紐澳旅遊泡泡喊卡

澳洲雪梨今天新增確診人數達136例,創下單日新高記錄,雪梨所在的新南威爾斯省政府表示,疫情進入全國性緊急狀態,呼籲再次推動全國疫苗計畫,新南威爾斯省原定30日解封的計畫可能延後。面對澳洲疫情惡化,紐西蘭宣佈未來八週與澳洲的旅遊泡泡暫停。

更多新聞: 727降級不解封!陳時中:仍須提高警覺 隨時會調整
澳洲雪梨單日確診創新高 紐澳旅遊泡泡喊卡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目前還是處於封城狀態,但近來疫情加劇,23日新增確診人數達136人,1人死亡,打破單日新增確診的紀錄。新南威爾斯省省長貝雷吉克利安以「全國性緊急狀態」形容目前的狀況。她呼籲大家要正視施打疫苗。

新南威爾斯省省長貝雷吉克利安說明,「我要強調從今天起新南威爾斯省政府,將要求聯邦政府再度加強全國疫苗計畫,無疑的如果我們想要控制病毒,阻止病毒滲入大雪梨地區其他地區,阻止病毒影響我們的自由和經濟,阻止病毒擴散到其他省,我們就需要好好討論,如何再度加強全國疫苗計畫。」

新南威爾斯首府雪梨已經封城一個月了,眼看著疫情惡化,原本到7月30日為止的封城令,預料會延期。雪梨民眾表示,過去一年來,澳洲的疫情控制不錯,在全球算成功的。但走到現在,疫情沒完沒了,疫苗計畫的推動也不積極,感到很沮喪。

雪梨民眾表示,「我感到失望也很沮喪,我們的運氣一直不錯,因為我們是個獨立的大陸島,這在疫情開始時給了我們很大的保障,但這應該也要讓我們在接種疫苗上,能夠跑在前面甚至能在地生產疫苗,我覺得推動有效率疫苗施打計畫,花了那麼長的時間,這真叫人沮喪、失望不已,到現在我們全面接種率是墊底的。」

澳洲雪梨單日確診創新高 紐澳旅遊泡泡喊卡新南威爾斯省的疫情也讓隔壁維多利亞省拉警報,省長安德魯指出,病毒不會只待在雪梨,如果雪梨沒控制好,整個澳洲恐怕免不了全國封城。面對澳洲疫情大爆,紐西蘭政府也下令,與澳洲之間的旅遊泡泡暫停8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荷蘭、韓國「解封又封城」 侯友宜:解封要很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