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數據偏差82%疫苗被退貨 高端駁斥假訊息 強調疫苗抗原產能高於臆測數值

高端疫苗申請EUA緊急授權獲准製造,平面媒體卻報導傳出,擴充產能時數據偏差,導致82%疫苗被退貨,今日盤中股價跌停至254.5元。但高端隨即聲明「資訊不實」,澄清公司抗原產能遠高於媒體報導臆測之數值,食藥署長吳秀梅也駁斥「退貨」說,強調要求說明不代表「不合格」,搞不好是一個更好的產品。

更多新聞: 中華郵政再傳確診 內勤員工就醫PCR陽性 

高端疫苗經過EUA緊急授權,正如火如荼進行疫苗生產作業,同時嘗試擴大疫苗產能,但平面媒體卻報導,疑似在外洩資料顯示,高端3個批次中2批次遭到食藥署打槍?最後只有18%的產品能夠交貨。消息一出,週五高端盤中股價打入跌停,股價跌到254.5元。

不僅食藥署駁斥退貨說法,高端也發出聲明稿,澄清「報導關於產能、退貨品質堪憂、抗原品質偏差大和全軍覆沒等等,都是不實資訊,還強調抗原產能,是遠高於媒體報導臆測之數值。」呼籲不要以來路不明資訊,進行不實陳述,影響國人對國產疫苗信心。

遭爆數據偏差82%疫苗被退貨 高端駁斥假訊息 強調疫苗抗原產能高於臆測數值

感染症醫學會榮譽理事長黃立民說,「你在大量製造的時候,溫度啦酸鹼值啦,然後細胞的密度啦,這些東西都是要去調整的,這個是最關鍵的技術。」目前聯亞也送交EUA申請,2大本土疫苗有望今年第3季量產,疫苗審核及生產,持續是大眾關注焦點。

(民視新聞/李世宸、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不開放觀眾入場 旅館花數千萬大改造全泡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