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誆投資虛擬幣高報酬 男郵局匯60萬行員機警通報阻詐

以為是投資,其是詐騙。台東有一名60多歲男子,想投資賺錢,到郵局匯60萬元買虛擬貨幣,行員察覺有異,通報員警前來處理,才得知他在網路社群,遇上詐騙集團,跟他說這投資高報酬,沒有風險,員警看了他的群組對話,告知男子這是詐騙手法,別被騙了。

更多新聞: 騎士疑自撞亡 妻帶3幼子急奔現場

員警接過男子手機,仔細查看社群上的對話紀錄,懷疑他所說的投資,應該是詐騙,果真在LINE的對話中發現,對方PO出交易定型化契約博取信任,還要男子把投資虛擬貨幣的60萬元,匯到指定帳戶。

遭誆投資虛擬幣高報酬 男郵局匯60萬行員機警通報阻詐

台東關山分局偵查隊隊長黃崑明表示,「本分局關山派出所於日前十點左右,接獲郵局來電報案稱,有民眾要匯款60萬元購買虛擬貨幣,請派人前來了解。」

台東關山這名67歲男子,在網路社群裡,結識一名「虛擬貨幣炒家」,他在社群裡說得煞有其事,見男子感興趣,繼續瘋狂鼓吹,男子心動立刻到郵局匯款60萬元,要購買虛擬貨幣。幸好在行員及員警不斷勸說下,才點醒他的發財夢,黃崑明說,「彭民覺得獲利可期一時財迷心竅,還好被警察及郵局人員盤查,保住血汗錢。」

遭誆投資虛擬幣高報酬 男郵局匯60萬行員機警通報阻詐

警方發現,因為LINE、臉書、IG等網路社群,已深入民眾的日常生活,詐騙集團利用「高收益及無風險」的一頁式廣告吸引民眾加入。警方提醒民眾對於網路投資一定要,冷靜、查證、報案的防詐三步驟,才不會中了嫌犯圈套。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不捨!高雄騎士高速自撞路燈身亡 獨留妻子與3幼子